為什麼台劇都不好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台劇超愛、拖、戲!

《小資女孩向前衝》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前10集我都很認真的在追,15集之後實在不行了,難看到爆。因為收視率好就亂加戲(《敗犬女王》也是一樣的情況),有時候劇情根本就不合理,隨便用吻戲來衝收視。

也不知道是劇本的問題還是演技的問題,台劇總是後繼無力,像是《命中註定我愛你》和《我的自由年代》一開始都很好看的,到後來完全沒有動力打開來看。

目前評價最高的還是《我可能不會愛你》,13集輕鬆俐落的解決,林依晨演技好,劇情不拖泥帶水,主題明確,是至今在我心中排名第一位的台劇,雖然我不喜歡後面編劇把程又青奔向李大仁用男友出軌合理化的橋段,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值得看的一部劇。

-

撇開什麼種族情結不談,客觀來說,韓劇的品質實在比台劇好很多,幾乎都維持在16~20集之間結束,而且男主角都很容易讓人沉船,我也不知道為什麼XD

像是《主君的太陽》,剛開始看到男主角,就覺得「啊!是個大叔阿~」的感覺,看兩集之後立刻變成,「歐巴!!!!」的狀態了XD,除了男主角很有魅力之外,這部的劇情也很棒,不只是男女主角愛來愛去,身邊的人拆散反對這種膚淺戲碼,而是看到男女主角雙方的成長,主君放下長久以來刻意和人保持的距離,學會正視自己的情感和傷痛,因為面對之後,才能夠往下走,太陽為了成為能夠匹配主君的女人,為了站在主君身邊時能夠抬頭挺胸,她開始了一段探索之旅(雖然這段有點草率帶過),了解自己並不是因為不幸而看得到鬼,而是因為自己是閃閃發光的太陽,有著不同於一般人的使命,變成有自信的女人,愛情不只是兩個人的相愛,它難在取得雙方的平衡點,這才是一部戲的可看之處阿,後幾集感人到不行,狂哭Q__Q

我很討厭名門家族爭奪的那種戲碼,所以《流星花園》我也沒看,但我倒是看了《繼承者們》,因為我朋友一直叫我去看,雖然我覺得劇情很爛,我還是把它看完了,僅僅是因為李敏鎬很帥(少女心),不然我大概13集就要棄劇了。

來談談《繼承者們》,這是一部很夯的韓劇,身邊的少女們很多都看過了,一直說好看我才看的,但我還是不喜歡,因為整部戲就是男女主角愛得要死,但根本不懂為什麼,男主角第二集就告白,根本就才剛認識,好吧!一見鍾情我也是可以接受,可是整部戲看下來,我還是不懂男女主角彼此吸引對方的點,男主角幼稚的要死,整天跟人打架,還在學校訂下什麼種姓制度,這裡是印度嗎?

女主角根本還不是很了解男主角,就瘋狂愛上他(?),然後自覺身分懸殊,一直想逃離男主角身邊,請問我看漏了什麼嗎?車恩尚根本連金嘆的生日都不知道吧=__=

不過這還不是我最惱怒的地方,我實在是extremely討厭這種父母反對的戲碼,男主的爸爸拿出一堆錢要女主滾蛋,然後兩個人就很不捨得對方的哭得要死又不能在一起,好像沒有對方就活不下去,那你前18年怎麼活的?最後又莫名其妙的同意了,宣告兩人終於可以在一起,天下太平,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恩......WTF?難道只要沒人反對兩個人就可以永遠幸福美滿的在一起嗎?當然現實生活中,父母反對是有可能的,但是兩個人只要相愛就可以過一生了嗎?除了那些外在的磨難,兩個人之間的調整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阿,在這裡沒有什麼描寫,這齣戲我不喜歡的原因,大概就是這裡吧!愛情只是幻想,相處才是生活啊!

在這齣戲裡,完全沒有看到男主角的成長,每天就是在談戀愛,書念得不好就算了,也沒看他在做其他的正事,就是偶爾穿著西裝出席公司的股東會議,偶爾意淫自己的哥哥,然後纏著女主角不放,就連和女主角分開的那段期間,也就是在放縱自己,看不出他在這之中學到了什麼。

我現在在追《急診男女》,這齣戲主要是在描述兩個人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結婚,但因為兩個都不體諒對方而分手,幾年後又相遇的故事,我想編劇想傳達的意思應該是,多年後的相遇,還是為對方所吸引,學會體諒對方並且成長之後又重新在一起的命中注定(沒辦法,少女很難抵擋命中注定的-//-),前10集我都覺得很好看的阿,可以很明顯地看到男主的成長,12、13集開始編劇不知道哪根筋有問題,大放男二線,大概是觀眾很多人倒向支持男二吧!還不是因為編劇一直把男主角寫得很壞又很幼稚的樣子!男二當然要溫柔阿,不溫柔那個角色還要幹嘛?

我可以接受女主角因為過去的陰影而無法馬上接受男主角,可是我不能接受她因此跳入男二的懷裡,這算什麼!實在討厭這種三心二意,明明愛著前任又跟新人出去的女人啊!連自己的心都搞不清楚了!再一直演男二跟女一的感情線,對我來說就是拖戲了,別亂搞阿切拜!男二喜歡女一可以理解,但女一也很享受這樣的曖昧到底是什麼超展開啊!劇本也改太硬了吧!

我想看的是男主好好處理自己母親那邊的問題(超喜歡男一13集和他媽媽說的那一段話:「就算是兩次還是三次也請您看著,就算失敗也是我的人生。」),做些什麼,讓女主角相信,這次他不會再讓她受到傷害,兩個人一起解決以前未解決的衝突和困難,這樣一定超感人的啦!現在實在是有點走針了T^T

深深覺得編劇對主角形象的描述非常重要阿,像是《who are you》裡面,我完全對男一沒有感覺啊,男二在《瑪莉外宿中》時我還覺得很普通的說,在這部突然變得超帥,我說玉澤演怎麼每次演男一都像男二XD,《Dream high》裡也是,實在覺得這樣不好,因為觀眾喜歡就扶正男二(或著說為了收視率?),編劇啊!你的初衷呢?《急診男女》還有6集,拜託你好好寫阿,我還想看昌敏跟珍熙閃閃發亮的樣子阿!

-

還有,我喜歡看Happy ending的戲劇,追劇之前一定要先查好結局,男主跟女主沒在一起,或是波折很多那種,我就不會看,所以我也沒看《蘭陵王》,有人說我只喜歡這種童話故事,王子跟公主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沒錯,我就是只想看這種,為什麼呢?

因為人生已經夠辛苦的了阿!!!!!我幹嘛還找一部戲來破壞我僅有的對未來的幻想啊!我就是相信王子跟公主可以在一起好好過生活啊,雖然還要加上柴米油鹽醬醋茶和一堆狗屁倒灶的雜事,但那種為了對方而去努力變好的心,就是因為很困難所以才顯得可貴啊!成長環境和價值觀不完全一樣的兩個人,調整自己長久以來的觀念和習慣,就是為了彼此能一起牽手走過接下來的生命,那樣看似失去卻是獲得了的夢想,還是有可能實現的吧!

arrow
arrow

    [1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