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我好像闖入另一個世界。
這裡是一個不被污染的地方,天很藍、海水很乾淨,連人的心都是。

11.jpg    

  高雄下了兩個禮拜的雨、大姨媽又差不多該報到了(其實遲了好幾天T^T),其實我很擔心會影響到我的旅程。還好所有的擔心都只是擔心,14號的早上,太陽出現了,終於放晴了!坐上火車,奔向台東的海。民宿的人說我很幸運,原本前一天還在下雨的,今天就放晴了,而且一朵雲都沒有,晚上會有很多星星(好期待)。我真的是Lucky girl,台東的天氣很好,而且月經在我去玩海邊的隔一天來了!

  我們住在都蘭橘子舍,迎接我們的是兩個打工換宿的學生(後來才發現,整間民宿除了我們和一個外國人之外,全都是換宿的學生XD)。

5.JPG  

  很不幸的機車都被借光了,不過無妨,其實都蘭小小的,後來發現走路、騎腳踏車也很OK。下午請民宿的人載我們到海邊去,天氣真的很好,這片海真的太美了,好乾淨啊!讓人忘卻所有繁雜瑣事~

25.jpg19.jpg 41.jpg

這光線真是太好了啊!怎麼照怎麼浪漫啦! 

43.jpg      

77和民宿的同學去衝浪,我這膽小鬼只好在岸上看海~   

  晚上民宿的老闆有煮,大家一起在後面吃飯,好溫馨的感覺,原來可以不帶任何目的的認識別人、和別人聊天,只因很有緣份同個時間在同個地方相遇,後來去對面的小酒館喝酒聊天,和服務生聊了一下,原來那裡也都是打工換宿的人,台東還真是打工換宿勝地欸XD

70.jpg72.jpg  

  後來我們騎腳踏車去海邊,那景緻真是不得了啊!無法用言語形容,照片也拍不到滿天星星,只能說,真的很美啊!

  躺在漂流木上,天空上佈滿星星,偶爾還有流星劃過,躺個三個小時都可以啊(如果沒有蚊子和想上廁所的話哈哈),好享受~從來不知道星星和月亮有這麼美,果然是要在沒有光害的地方看才對

77.jpg 

月光海就在眼前,像一片金箔撒在海上。 

  我後悔了,我應該在台東住一個禮拜的!兩天一夜真的太少了啦!在這裡就是:發呆、喝酒、聊天,煩惱都暫時消失無蹤。

79.JPG

民宿養的狗狗,他叫皮皮。

81.JPG

消夜:啤酒配炸物,太爽了!(我不是阿伯!)

  半夜我們和換宿的學生一起在後院聊天喝酒(酒是民宿老闆請客喔!),可惜77不勝酒力只能在旁邊滑手機(還有偷聽別人講話XD),我真的不是很會跟陌生人聊天,不過我覺得如果我在這多待一個月的話,我的人際障礙一定會消失無蹤啦!在這裡可以很簡單的跟迎面走來即使不認識的人打招呼,簡單的一起用餐、一起喝酒聊天,聊彼此來自哪裡,過著怎樣的生活。

  發現我自己真的常常想太多了,反而綁住自己什麼都不能做,我一定要學會如何「認識」別人,我臉皮真的很薄阿Q_Q。有人問我:「你是大學生嗎?」,哈哈哈還好我看起來還是很幼齒,但他們說我一開口說話就不像高中生了,恩,這應該是好事吧~;有人說認不出我跟77,常常有人這麼說,但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哪裡像拉~;然後我竟然遇到王亭懿的高中同學,而且還是很好的朋友,我的天啊!台灣也太小了拉;有人說高中的時候念美工覺得自己是個笨蛋,學科都被借去上畫畫課,好酷!我們都是美術課被借去上學科XD;還有人分享他之所以想念設計,是因為幼稚園的時候老師說他的大象畫得很好,哈哈哈我快笑死,太有趣了啦!夜漸深之後人也越來越少,但我們還是捨不得去睡覺,因為睡了覺這一天就結束了,明天就要離開了,我真的要在這邊住一個月拉!

  雖然我還是不太會和陌生人聊天,雖然大家都覺得醫學大學只有醫學系跟護理系,雖然會被問「心理系喔?那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嗎?」的問題,但來自各地的人,各種過著不同生活的人聚在一起聊天,好像認識了很久那樣,感覺真好。聽著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的生活,好有趣。我喜歡聽別人說自己的生活,就好像是進入了他的世界,體驗了一遍他的感覺,在那個當下,我感受到人跟人之間的親密。

  在這裡,我看到了和自己不一樣的人,才發現自己的眼光太狹隘了,總認為怎樣是對的、怎樣是錯的,但這世界上真的充滿了很多黑白不明的漸灰地帶,總是和自己價值觀差不多的人相處在一起,很難發現自己的思想都僵化了,用另一個角度去看、去了解別人,「原來還有這種想法」、「原來還有人過著這樣的生活」,其實是可以得到一些新的領悟的。我們很容易以貌、以學歷取人,因為這是最快速又方便的方法,但無論無何,多用點心去了解別人,尤其是那些和自己不同世界的人,也許他們身上也有可愛的地方啊~

  第二天在都蘭的鄉間小弄晃晃,拍起照片還滿有感覺的耶!

82.jpg 83.jpg 89.jpg 90.jpg 91.jpg 92.jpg 99.jpg 102.jpg    

  下午到鹿野高台去,一大片的草地啊!真的是超美的!還有一堆小孩在草上滾來滾去,如果我小個十歲我也要滾!
  可惜熱氣球嘉年華在幾天前結束了,不然就可以看熱氣球了~

115.jpg125.jpg142.jpg131.jpg  147.jpg118.jpg150.jpg154.jpg  

陽光天空配草地,真是怎麼拍都美麗啊!

去看別人玩飛行傘(我一樣是不敢玩的膽小鬼T^T),天啊,好自由的感覺喔!

161.jpg166.jpg        

  我和77國小一年級就認識,竟然是第一次到外縣市去玩欸,真是莫名其妙哈哈哈哈,兩個超級忙碌的女人,這次說再見不知下次要何時才能再見了(泣),希望很快~

171.jpg 

在車站大廳火車誤點又沒位置坐肚子又好痛的可憐蟲~

  在台東,不用想我什麼書還沒念完、什麼事還沒做、幾點要去那兒,這裡連空氣都讓人懶懶的,可以坐在海邊一整個下午,躺在漂流木上什麼也不想。我的生活從來不是這樣,我的生活很拘謹很緊湊,已經太習慣把自己縮成一團,要鬆開反而有點彆扭。這次只匆匆住了一天,就要和美麗的海、都蘭的人說再見,實在是捨不得台東的美景,但還是要回程啊!我一定要再來拉,下次來的時候,要住個十天半個月!我真的太喜歡這面海,還有鹿野的大草原了,實在太療癒了!


謝謝都蘭橘子舍,謝謝台東,充完電回到高雄,繼續閉關苦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 小旅行 都蘭橘子舍
    全站熱搜

    [1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