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糖-向晚的迷途指南

去年棉花糖解散,得到消息的時候,其實還覺得滿難過的,雖然還不到Fans的地步,但他們的很多首歌其實都還滿喜歡的。

《馬戲團公約》的熱血與青春、《欠一個勇敢》的卻步與沉潛,這兩首歌完整的代表了我整個大一,整個大一用盡力氣的心理營,這兩首是心理營的營歌(雖然聽到有點崩潰XD)。

《貳拾貳》是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很簡單也很觸動人心,往夢想的勇往直前,相信自己微小的力量可以改變世界的那種勇氣,大概真的是年輕人特有的吧,在世界崩壞以前,在長大以前,在得過且過的盲目生活以前,不要怕伸手抓住,其實我們擁有很多力量,其實可以不一樣。

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兩個人又合體發了一張EP,不知道算不算復合,這首歌一聽就很有棉花糖風格,簡單而感動。

---------------------------------------------------------

《向晚的迷途指南》
詞曲 / 沈聖哲

你是否曾感到困惑 面對人群時也不知所措
光站在路口 動也不動 等英雄的拯救

可是英雄需要等很久吧? 想到了這裡會更惶恐吧!
不如就踏上 未知冒險 將過程給收藏 

假裝過剛強 換來滿身的傷
也感受過絕望 卻享用一道光
如果每個向晚 只是期待晚餐 多麼無趣啊 至少那時我是這麼想

經過一些時光 自然學會勉強 
開始迷失方向 開始感到失望 
突然有天向晚 想起了夢想 才領悟了快樂是指南

那一年的生日快樂 為什麼根本覺得不快樂
願望許過了 那然後呢 實現的有幾個

這就是你想要的人生嗎? 說到了這裡只會逃避吧!
試著去澆灌 勇敢的花 將花開得燦爛

假裝過剛強 換來滿身的傷
也感受過絕望 卻享用一道光
如果每個向晚 只是期待晚餐 多麼無趣啊 至少那時我是這麼想

經過一些時光 自然學會勉強 
開始迷失方向 開始感到失望 
突然有天向晚 想起了夢想 才領悟了快樂是指南 

快樂是指南

---------------------------------------------------------

這首歌讓我想起了一些脆弱,那些期待落空的失落,世界跟自己想得不一樣,不是努力就有成果,不是等待就能成真,不那麼簡單的現實,好像被推落懸崖的墜落感,其實很難止息。

明明已經很用力了,怎麼就是達不成得不到,難道我是被詛咒的人嗎?難道我就是失敗者嗎?怎麼好事都發生在別人身上?這種不理性的想法愈來愈常跳出腦海,覺得沮喪又無力,覺得很困惑,還能在悲慘嗎。

讓自己廢一個晚上,丟著一堆待辦事項不管,一直去想那些會讓自己難過的事,躺在床上縮成一團,眼淚一直流,覺得自己好渺小,乾脆這樣消失算了,多希望有人像英雄一樣拯救我,多希望有人可以帶我離開,可是等阿等的,好像只會一直墜落,好不容易抓住一隻手,卻又是推我下去的手,告訴自己要堅強,可是堅強好累,好像沒有地方可以收容我的脆弱,所以才要一直堅強。

快樂可以和朋友共享,但悲傷好像只能自己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1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